好朋友的生日禮物-笑笑羊零錢包做好的時間距離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是在我開blog 買相機之前就做好送出的所以我自己是沒有照相片啦成品--實際對照圖  (有像吧這張圖是我的好朋友兼羊主人兼系刊副編照來放系刊的 一裝潢起登上系刊的還有我那隻虎斑貓鉛筆袋  (很榮幸耶~我居然也可以上系刊上次有放過照片不過這次來是放一下這張我自拍的 不過系刊上就是請同學另外拍的 拍得比我好不過其實真要我說的話以一百分來計算 虎斑貓75分室內裝潢  笑笑羊90分因為阿虎斑貓算是我第一次嘗試做這種類型而且還是以圓形的身體來做 另外因為是鉛筆袋所以容量要做的夠大當要顧及尺寸問題時 整體的比例各個部位的比例就變得更難去衡量了然後要呈現真的貓咪臉型也是很室內設計困難 (表情也是問題 現在還是一隻無臉貓) 還有就是從虎斑貓要變換到白色毛的那條交界線我覺得那邊做得很不好 也很難去克服這個問題可能憑空想像的貓跟笑笑羊那種已經有實際圖比起來還是比較麻煩這樣來說其實我打分數的裝潢標準應該是說實際成品跟我原本構想的落差度笑笑羊落差較少所以就比較高分 做笑笑羊也有遇到臉型的問題原本應該是一個下寬上窄的橢球從正面看應該就是比較圓一些的瓜子臉不過我是做成有些梯形的臉下巴變成像ㄩ兩邊往內縮室內裝潢 實際做出來也是蠻可愛的啦眼睛也弄蠻久的 因為實在是太小了 印象中是用6目輪針開始 第2層增到8目然後第3層又減  想要弄出圓球的感覺  算有成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兩邊的黑色瞳孔做出來會不太一樣明明都是要一設計裝潢樣的針數身體部分從照片可以看出他的背是有一些拱起來了有可能是因為縫拉鍊時 拉鍊長度跟他的背上開口沒有對好也可能是開口兩邊的不一致總之有些變形 不過這種也算是好的變形啦ㄚ還有就是這隻羊是沒做內裡的一方面是因系統傢俱為想在當天送出這個生日禮 所以沒空加內裡一方面是他的背變那樣要做內裡的話也不太好弄啦所以就直接送出去囉這支羊我是花一個晚上先想要怎麼做然後從頭開始 再來是身體 最後才是四肢跟尾巴大概做了4天吧(六 日 一 二當天系統家具送出) 不過六日是假日所以做一做就跑去玩電腦  而一二雖然有上課不過卻是花比較多的時間 沒上課的時候都在做尺寸: 身體好像寬10cm*高6cm*厚4cm 臉寬好像是8cm 頭毛大概10~12 臉長8cm這張是設計圖 看起來景觀設計還算蠻乾淨的不過其實這是第2版的 最原始的那張已經爛掉丟了其實一開始要做零錢包的時候我還有考慮過要不要做成笑笑羊頭的零錢包 拉鍊開口就是他的嘴巴不過這個實在是太高難度了  所以還是規規矩矩做個長方形身體建築設計另外在接上其他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35jopl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