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邢臺電(記者張會武 通訊員安雲亮、齊鵬飛)6月6日13時許,一農家女王女士來邢台橋西公安分局達活泉派出所報案,稱自己賣瓜時被一老一少倆男子合伙給騙了。“一年輕男子買瓜給了一張百元面鈔,我感覺不是真的,要他調換,可旁邊一上了歲數的男子上前幫腔說是真的,結果我就上當了。”報案時,買瓜的農家女王女士對民警說,她懷疑那一老一少在合伙騙人。
  原來,王女士家住邢台縣某村,6月6日9時許她蹬一輛三輪車來邢台賣香瓜。在一街口,一名30來歲的男子徑直走過來要買5斤瓜。“便宜賣,5斤收你5塊錢。”王女士說,那男子從兜里掏出一張百元的鈔票要她找錢。王女士從男子手裡接過鈔票,發現這張百元面鈔手感有些不對勁,抬頭要男子再換一張。此時,從王女士的身後過來一位約50多歲的男子說:“怎麼了?懷疑是假鈔嗎?”說著,這位老者從王女士手裡要了那張百元面鈔,先是抬手衝著太陽照了照,而後又用手甩了兩下說:“聽我的,這不是假的,是真的!”而後又重新遞給王女士,並催著王女士快點找錢。“要真是假錢怎麼辦?說不定這一天我就白忙乎了?”王女士衝著那位老者說。“這是我剛發的工資,你看我像個騙子嗎?”此時,年輕男子說話大聲大氣,樣子十分嚇人。“看那陣勢,我心裡有些發怵,此時那位老者接著為年輕男子幫腔,我就……”王女士說,事後她看見那一老一少一起往前走了,她接下來拿那張鈔票找路人鑒別,結果都說是假幣。
  接到王女士報案,民警趕忙帶著她尋找一老一少兩男子的下落。可民警帶著王女士從橋西走到橋東,始終確定不了她被騙的位置,更是無法確定一老一少兩男子的行蹤,這可民警偵破這起假幣案帶來了不小難度。
  目前,達活泉派出所民警已根據王女士報案展開立案調查,並藉此機會提醒市民,目前市場上流行假幣品種較多,除“HD90”、“C1F9”、“CE86”、“CH3”“M3W9”等冠號的百元假幣在邢台市出現外,“M3S7”、“H5J8”冠號的百元新版假幣也開始在該市出現,市民一定要提防。另外,違法分子一般多在城鄉接合部以及農村地區的集貿市場使用假幣,城市的夜市、自由市場、小商店也是違法分子選擇使用假幣的場所。騙子一般是以“換零錢”、“買賣商品”“撿錢分贓”“調包”等為手段欺騙市民,多是兩人或兩人以上實施合伙詐騙。如市民發現類似情況,千萬不要上當,更不要被對方的囂張氣焰唬住,應及時報警求助。
  (原標題:賣瓜女收男子假鈔當街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35jopl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